close

算一算,糖衣用卸妝油已經十幾年了。
還記得當年,在不用打工的平日空檔跑去環亞百貨植村秀櫃上,
櫃姐細心教我如何卸去彩妝、如何乳化、怎麼沖洗,
我與卸妝油便結下不可分離之緣。

因為油眼皮,睫毛膏總挑最防水防油的,
偏偏許多標榜不刺激的眼唇卸妝液我都會敏感,
卸妝油是我遇上不刺激又能卸睫毛膏的好朋友。

但植村秀不是最適合我的,
因為混合偏油膚質的糖衣,常常因為乳化不完全長痘,
連後來出的白瓶,卸妝後加洗臉一樣致痘。
等櫻花、綠茶瓶出來時,卸妝油市場已不是植村秀一家獨大,我有了更多選擇。

在這段摸索的過程,用過了無數開架、專櫃的產品。
也花了許多學費,讓我可憐的皮膚去適應。

後來我挑卸妝油的重點:不刺激眼皮 > 洗淨力(對睫毛膏) >不致痘 > 好乳化清洗 > 價格 > 洗後乾爽度

若能忍受塑膠味,最佳的是DHC。
比其他卸妝油較為濃綢,身為DHC招牌卸妝油,不論是價格或是洗淨力表現都極優。
缺點自然是那濃濃的塑膠味。

開架推一個TISS,開架通路的常勝軍。
因為總搞不清手濕濕的到底怎麼卸乾淨,不太推綠瓶。
DHC和TISS都有個共通點,搓久點會有白白的顆粒,有人說粉剌,有人說角質,
不論他是什麼,洗完都有清爽乾淨的感覺。
也因為洗淨力強,有人說毛孔會粗大,傷皮膚等副作用,
我用久也真的毛孔變粗了,但不確定是老化還是TISS的關係:P

其他專櫃的卸妝油,我只用過CHOC CHIC、佳麗寶(紅瓶)、RMK、雪肌精,
大都因乳化問題被我打入冷宮。

而開架品牌最常遇到的是對眼皮刺激:080、瑪奇亞米、露得清等。
其次是卸不乾淨或乳化不完整:旁式(粉紅和黃瓶)、超微米超微米、ZA、KOSE某開架

尋尋覓覓,去年請特濃幫我從日本帶回來的FANCL是目前最滿意的!!

驚奇的是他的清爽度,還有優異的卸妝能力,
用TISS要搓10下的睫毛,只要3下就清潔溜溜
一般卸妝油要用清水乳化四、五遍,FANCL只需2次,
用到第二瓶了,還沒出現乳化不完全的狀況,真的是大推!!

但FANCL也有個大缺點--價格太貴,
1/2 TISS的容量,要3瓶TISS的價格,
若有朋友去日本,記得請他帶回來,會便宜些。(要去日本記得通知我一聲嘿!)

最近FANCL卸妝油換了新版,

那天去櫃上索取試用品,我才發現差異在哪

fancl.jpg

看出來了嗎? 左邊是FANCL新包裝,比舊版藍一點(其實不放在一起,我也沒發現)

新版多了白芒花籽油,油較濃綢,不過用起來沒什麼大差異,一樣洗很乾淨,很清爽,快速乳化。

 

現在FANCL有試用品索取活動
沒用過的人快去索取試試看吧!

→FANCL新‧淨化卸妝油 由此去

 

(這篇點出很多牌子的不是,不知道會不會被抗議  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z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